泉州GDP首破万亿大关,95後:物价房价都不高

2021年03月04日 12:36

泉州,古称「鲤城」丶「温陵」,又因五代时环城遍植刺桐而得名「刺桐城」。2020年泉州常住人口870多万,虽然名气不如厦门大,但多年来一直是福建省GDP领跑者,经济总量连续22年居福建首位,去年首次突破万亿元。泉州的晋江丶石狮丶南安丶惠安等县级市,也都发展出了自己的支柱产业。
年轻人是这个世界的未来,在他们身上或许我们能看到每个城市的未来模样。记者采访了在泉州的95後,发现他们几乎都非常安於现状,满意「泉式」生活,幸福指数很高。隽永泉州,有着浓浓的人情味儿。
其中,学中医的林某之是泉州人,现就读於福建中医药大学中医医学专业。因为兴趣使然,填报志愿的时候只想选中医学专业,但高考分数失利,分数只能去省内的这个大学。
中医学专业的他在福州的就业前景不错,现在我还在校,一边兼职为家里的医馆工作。泉州生活成本相对低。和省内的漳州丶厦门丶福州比,泉州房价物价相对友好,让他愿意留在这里。他现在大学一个月生活费2000元,加上家里医馆帮忙的薪资,足够生活。
他说,未来毕业一年的理想薪资是30万,理想生活就是缓慢地拥抱泉州这座城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