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7年造车梦,上市即破发?

2021年07月23日 12:47

时隔7年,贾跃亭老板创办的法拉第未来Farady Future(FF)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美东时间7月22日,FF和特殊目的公司 “PSAC”完成合并,并在纳斯达克敲响开市钟,新交易代码更换为“FFIE”。贾跃亭和全球CEO毕福康一同现身纳斯达克交易所,当被问及是否有回国打算时,贾跃亭说:“必须的。”

面对媒体贾跃亭称,想要真正成为塔尖市场的行业第一,有信心去颠覆迈巴赫丶法拉利丶宾利。他透露,FF91将在未来一年左右开始交付。贾跃亭对现场媒体表示,除了心系还债外,就是FF的量产。

FF经历了多年迟迟无法量产,母公司乐视遭遇资金链问题,创始人申请个人破产重组,与投资方的爱恨纠葛,终於挂牌纳斯达克。FF当天开盘价为16.84美元/股,涨幅22.21%,总市值超50亿美元。不过随即FF破发,股价跌逾4%。

另外贾跃亭曾在 2018 年牵手恒大集团引入资金,恒大因持有 FF20%股份,受此消息影响,今日恒大汽车港股大涨,最高涨幅近 30%。按照目前 1645 亿港币的市值计算,仅今天上午增幅近 380 亿人民币。

据FF方面透露,由於PSAC持股人选择赎回的最後期限已过,所以截至7月20日美股收盘,PSAC仍有99.91%的资金留在其信托帐户中,基於此,FF预计通过业务合并,将获得约10亿美元的总收益。

自2014年5月创立以来,除了前两年发展较为温和,FF就一直受到资金的掣肘。同时,作为FF的创办人,贾跃亭自2017年赴美,离开中国的四年间,一手创办的乐视网被强制退市,他也因IPO造假被北京证监局罚款2.41亿元。贾跃亭在国内依旧属於失信人员,截止目前被累计执行41亿人民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