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苏宁「分手」火速搭上国美?深控股与国美订立协架合作协议

2021年07月23日 17:53

本月初,深圳国资委旗下深圳国际刚刚官宣终止潜在收购苏宁易购集团股份。而就在昨天,国美零售旗下全资附属公司与国有资本深投控附属深投资本及深圳怡亚通订立框架合作协议。
这意味着和苏宁「分手」不到一个月,深控股就火速搭上它的「老对手」国美。不过,此次合作可谓是「强强联手」。国美零售是国美控股集团旗下的企业,拥有线上线下全零售平台,现已成为人们最喜欢的娱乐卖、娱乐买、分享乐的全场景、全渠道的共享零售消费平台。
而深投控资本是深圳市大型综合性国有资产投资运营公司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投控资本专业从事私募股权基金投资管理,是深投控战略投资和资本运营、基金群业务建设和管理重要实施单位;怡亚通系深投控控股的上市公司,为中国首家以供应链管理概念上市的企业,其以供应链为依托,打造「中国最大快消品线下分销平台」。
根据合作协议,三方将利用其向自优势及资源,于多个领域进行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建立全球商品供应链共享中心,架设全域流量共享零售平台,打造以湾区为中心的全球产业链智造基地,开放各级生态系统,设立投资基金以投资大消费领域。
深投资本及深圳怡亚通可能投资于集团的多个项目,包括,如集团的线上平台「真快乐」,集团及深投资本可能投资于深圳怡亚通的零售平台及项目。
受此消息带动,截至7月23日下午2时,美国零售股价升约5.49%,报0.96港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