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区议员被撤销资格 有人指与民主派初选有关

2021年09月16日 17:09

政府昨晚(15日)公布,首批24名宣誓区议员,有7人宣誓无效,包括杨雪盈丶梁柏坚丶韦少力丶苏逸恒丶陈荣泰丶黎梓欣丶彭卓棋。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表示,宣誓时有一系列的法律跟随,亦有向相关议员发信要求澄清,回覆信的内容并不是只有一句,而是有很多内容,有清楚列出不符合的理据。

而遭取消资格的梁柏坚表示,政府的回信没有对他们的申述作回应,只有一句不信纳。他指,自己已作合理解释,但政府就没有回应他的结论。
他表示,作为民选议员已尽力,捍卫选民神圣一票,但比起很多人已经算幸运。

而另一区议员陈荣泰就指,被撤销资格的原因与借出场地做民主派初选票站有关,他解释只是配合「香港民意研究所」的民调,自己只是站在门口监察,并未有收集任何资料,但政府依然不信纳。


民主党主席罗健熙就认为,7人被取消资格与民主派初选有关,他表示,事件对民主党会员大党会否派人参选无太大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