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7000被捕者未起诉或结案 律政司无证实讲法

2022年11月24日 16:59

立法会日前举行与官员的前厅交流会,立法会议员狄志远引述律政司司长林定国指,因反修例示威被捕而未被起诉的人,大部分已结案。而狄志远的理解,是7000多被捕者,又未被起诉的人会结案,但律政司无证实说法,只提到警方向律政司提交的案件当中,有99%已提供法律意见。

有报道指,二人沟通上有误会,林定国的意思是,大部分警方转交律政司的案件已处理完毕,狄志远就对说法感到失望,他认为与林定国的交流中,林应该明白他的意思,是指未被起诉的人,因为他本身无提及,亦不知警方向律政司交了几多宗案。根据资料,反修例示威当中有10279人被捕,当中2909人被控,有1631人被判或认罪,近7300人未被起诉。

行政会议成员汤家骅就认为,目前有几千人未被控,如果尽快了结案件,有助化解社会矛盾。他又指,如果从案件存档,表明不检控,如果涉案人日後被控,有关记录仍会沟成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