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晓日春晖」颁奖典礼举行 推祟儿童环境教育

2023年03月20日 18:45

香港致雨慈善基金会与晓日春晖-爱心奖许晓晖纪念基金联合主办,由交通银行香港分行丶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丶建造业零碳天地赞助的「第一届『晓日春晖』儿童环境徵文及绘画比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示会」在香港九龙湾零碳天地举行。
致雨慈善基金会主席马骏博士丶晓日春晖-爱心奖许晓晖纪念基金发起人翟普博士丶前香港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丶香港立法会议员洪雯等都有出席。

马骏表示,致雨的主要工作就是要在青少年中开展环境教育,推动天人合一理念的传播。他们决定在内地和香港联合发起儿童环境徵文与绘画比赛,作为一系列环境教育活动的第一个项目。

本次参赛作品充满了对大自然诚挚的关怀以及丰富的想象力,主办方因而萌生了集结「环保小卫士」的想法,呼吁更多人参与到爱护自然与城市的行动中。典礼当天,学生丶家长与老师共同宣读环保小卫士宣言,呼吁学校丶家庭和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环保行动。

主办方也展示了由「环保小卫士」发起的第一个行动,即一封写给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李家超先生的信。孩子们在信中表达对香港郊野公园的热爱和对垃圾问题的担忧,并呼吁尽快实施「走塑」政策丶建立厨馀垃圾收集系统的具体建议,提出希望有更多人能「像爱家人一样爱自然」。颁奖典礼後,参与的学生及家长参观了建造业零碳天地可持续发展展览,透过互动游戏,了解可持发展智慧城市的蓝图及重要元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