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学堂0331:跨境理财通如何运作

2023年03月31日 12:00

「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跨境理财通)是内地与港澳的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机制其中之一个重要计划,让大湾区的内地和港澳合资格居民可通过闭环式资金管道,投资对方银行销售的合资格理财产品。跨境理财通分北向通和南向通:北向通指香港及澳门合资格居民投资内地银行销售的合资格投资产品南向通指内地合资格居民投资港澳银行销售的合资格理财产品跨境理财通於2021年9月10日正式啓动,为市民提供更多理财产品选择,初阶段主要涵盖低至中风险丶相对简单的投资产品。投资者在其所在地及另一市场的银行分别开设汇款及投资户口,并将其配对,而人民币跨境资金实施闭环和额度管理。
总额度: 北向通/南向通各1,500亿元人民币,由港澳两地共用,而个人额度每名投资者为100万元人民币 (所有额度均以跨境汇款净额计算) 。至於投资者保障香港与内地相关监管机构按属地管理原则监管银行的跨境理财通业务,投资者通过投资专户进行的交易受当地法例法规和监管制度的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