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元乘车优惠加价 李家超:将检视是否有人滥用乘车优惠

2023年05月23日 14:15

2元乘车优惠滥用问题严重,在人口老化丶公共交通持续加价下,财政负担更重,前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指可考虑「微调」加价,由现时2元加至3元。
对於张炳良表示上届政府将2元乘车年龄门槛降至60岁的决定过於轻率,但有市民应为,这计划本属「利民政策」,一般而言60岁也算退休年龄,而他们对香港的贡献也很大丶纳了很多税,给予他们一些福利也算应该,对於张炳良觉得「轻率」的看法有保留。
对於有滥用2元乘车优惠的情况,当局应该加强执法,阻截他们「偷鸡用特惠」,并设法防止滥用,而非以加价或限制使用时间来减少给予长者的福利。
对於近日有前问责官员关注两元乘车优惠对库房造成很大压力,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行政会议前回应当局会否检讨机制,他说听到有关两元乘车优惠的不同意见,政府会纳入考虑,但现阶段最重要是了解有否被滥用,从数字方面看,有些使用有不寻常,已要求针对可能出现的滥用情况,应作严厉处理,要有有阻吓性打击,如果涉及存心滥用及欺骗,他认为是不能容许,已要求在执法上加大力量,当局亦会宣传应该用好制度,不要尝试在滥用制度,从中作不当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