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香港社福开新篇高峰会暨香港社福界心连心大行动成立典礼

2023年05月29日 15:58

2023香港社福开新篇高峰会暨香港社福界心连心大行动成立典礼启动仪式在湾仔会展举行。李家超致辞时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丶幸福感和安全感更为充实。他指香港社福界心连心大行动源自於本港第五波疫情期间,让市民在疫情下获得适当的支援。
李家超指今次活动是政府与社福界心连心大行动联合主办,可见香港社福业界与特区政府丶同工和香港市民心连心,展开国家在新时代和香港开新篇的里程碑,让本地丶国内及国际不同持份者就香港社会福利议题共议惠民生,期望社福界建设美好的香港,提供贴心的社福服务。
他续说,特区政府与广东省民政厅达成协议,双方会在中午签署合作备忘录,政府会继续推动与内地城市在福利议题的合作,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适切支援。
中联办主任郑雁雄以广东话致辞,并以英语向在场人士问好,引来全场大笑。他表示香港自上世纪七十年代建立较完善的社会服务制度,指社福界纾解市民忧虑,支援内地建设,发挥出积极的作用。
香港社福界心连心大行动主席管浩鸣表示,面对百年大变局的新时代,香港不能独善其身,必须要以国家的高度和全球的视野去看待问题。他指大行动继续作为社服界的服务平台,以团结为理念,推动业界协助推进特区政府施政,团结一心建设香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