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将继续大力发展权益类基金

2023年06月09日 15:22

在6月8日举行的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开幕式上,“一行一总局一会一局”负责人首次集体公开亮相。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也在全面注册制实施之後,首次公开对当前改革发展重点进行系统性阐述。

易会满表示,将继续大力发展权益类基金,推动公募基金行业“总量提升丶结构优化”,支援证券基金期货私募资管产品稳健发展,引导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规范丶健康发展,进一步推动各类中长期资金加大权益类资产配置。同时,加强横向协同,健全完善税收丶会计等配套制度机制,进一步打通痛点堵点,为各类机构投资者入市创造更加有利的制度环境。

易会满提出,广大行业机构牢记“受人之托,忠人之事”,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保持定力,苦练内功,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准,完善长周期考核机制,积极培育更加符合时代特徵的行业文化和投资文化,以良好的长期业绩回报投资者,真正实现行业自身发展与客户价值增长的同提升丶共进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