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离港 张晓明总结指行程圆满成功

2016年05月19日 17:00

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结束三天访港行程,星期四中午乘坐专机离开。
张德江在行政长官梁振英陪同下抵达机场,他下车後向现场人士挥手,随後登上飞机准备离开,期间并无发表讲话和回应记者提问。三位司长及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亦有到场送行。
张晓明总结张德江的行程,指这次访港圆满成功,又形容此行三个亮点:听取政府工作汇报,表达对政府的支持,也表现中央对香港的关心和重视;与泛民议员见面,显示中央领导人愿意和社会各界理性沟通,展现领导人的胸襟及气度;参观科学园表达中央支持香港青年凭自身努力创业。他又引述张德江说,中央会坚定不移地贯彻一国两制方针,重申港独是祸港及违法,并提醒港人要明辨是非,他亦相信绝大多数市民是坚决反对港独。
张德江早前以「看丶听丶讲」概括访港行程,三日以来听取过政府官员汇报工作,与社会各界人士及立法会议员会面,亦参观过科学园丶老人院及公屋地盘,以及出席了一带一路论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