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创客节2016」梁振英仇鸿等政商界人士出席

2016年12月15日 18:33

以「香港+」为主题「香港国际创客节2016」,今早在香港隆重开幕。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丶中联办副主任仇洪丶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丶建银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胡章宏丶香港上市公司商会主席梁伯韬丶财华社集团主席劳玉仪丶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洪为民等政商界人士出席。
行政长官梁振英在致辞中表示:创新不仅仅局限於科技行业,它也影响着其他经济活动和社会活动。香港是一个得天独厚的平台,既背靠祖国,又拥有先进的科技丶一流的人才及自由市场等优势,优厚的条件令香港可成为中国的超级联系人,并推动国际机构来港投资和交流合作。
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洪为民表示,今年创客节的每一个活动都以「香港+」作基石,以互联网思维为主轴,贯彻「香港+」的主题,鼓励香港年轻人以香港出发,写出精彩的创客故事。

据了解,本次活动把香港定位为连接整合全球创意丶资源与力量的中心,启发香港年青人认清目标丶做好准备丶敢於创新,积极从经济丶金融丶创新科技及医疗健康等领域,为香港「+点子.+创意」,把握新发展机遇,时刻紧随全球互联网科技发展步伐,把初创构思变成造福社会项目,推动香港成功转型至新经济模式,保持香港独的竞争优势。

连续两天的活动将依次举行「香港+Dream」丶「香港+Idea」丶「香港+Internet Finance 」丶「香港+eTravel」与「香港+MediHealth」等论坛相继登场。此外还设有「创汇021」路演,让初创企业与创业者能够接触有经验丶有能力的投资者,协助初创企业绌壮成张。
记者 曾凡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