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泰获阿里提私有化股价飙升 熊丽萍:升完了

2017年01月10日 19:51

内地朋友们对银泰百货一定不陌生,虽然名气不及万达,但也是一二线城市里受欢迎的购物中心,今日,电商巨头阿里巴巴联手银泰商业(01833-HK)创始人沈国军,以每股10元的价格向银泰商业出私有化,溢价超过40%,最高收购价达197.9亿元,但不会再加价。交易後,阿里巴巴晋升为控股股东。

消息刺激银泰复牌後高开9.7元,创一年来新高,升约38%,全日股价保持9元以上高位,收报9.54元,升36%,成交飙升至1.96亿股,涉资18.6亿元。

零售巨头银泰与电商巨头阿里巴巴会摩擦出什麽火花,引人期待。阿里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阿里与银泰结合,将助阿里把握内地新型零售带来的长期发展机遇。银泰商业表示,会与阿里巴巴进行更深入合作,专注长期利益,交易可能会影响短期发展势头,私有化可避免公开上市公司身份相关的市场预期及股价波动的压力。另外,银泰不满港股流动性低,认为保持上市平台不足以作为公司业务及增长的资金来源。

不过,没赶上今天这波升势的投资者可能就没有机会了,财经评论员熊丽萍分析,银泰近期盈利倒退,估值也较低,这次私有化作价合理,通过可能性大,但预计股价在9.5-9.7元位整固,不会再有大变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