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告苹果四家供应商

2017年05月18日 19:22

高通和苹果之间的诉讼战延烧到iPhone代工厂。高通周三在南加州法院对富士康丶和硕(Pegatron)丶纬创(Wistron)和仁宝(Compal)提起诉讼,主要是因为这四家代工厂商在苹果的怂恿下,拒绝支付专利授权费。高通在诉讼书中称,这四家台湾制造商违背了长期以来所遵守的授权协议。为此,高通要求这四家代工厂商做出赔偿。

「这些厂商并没有否认要为高通专利付费的合同义务,但他们也表示自己必须根据苹果的指示拒绝支付。」声明中还提到了这一点。实际上,从上月末起苹果就开始拒绝向被告的几家代工厂支付相关款项,而这也导致高通不得不大大降低了当季的营收预期。
高通由於和苹果间的专利授权金官司越演越烈,4月对投资人示警,指其面临销售和获利下滑,因为最大客户之一苹果已停止向代工制造商支付生产iPhone手机和iPad平板电脑的专利授权费用,这些制造商跟着向高通止付同额的授权金。
苹果上月底曾表示:“我们也想与高通达成授权协议,但他们拒绝商议一些合理的条款。高通的要求毫无理由,他们的专利授权费用过高。”而高通当时回应称:“如今,苹果单方面宣布合同条款不可接受。但是,就是这些同样的条款,苹果之前已经持续履行了10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