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车有望」大赛结果出炉 谢伟铨冀为香港未来提新灵感

2017年06月26日 11:44

由测量师谢伟铨创办的智库「思筹知路」,日前举行「上车有望」Dream City实现大赛颁奖典礼。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致辞时表示,缺乏土地资源一直制约香港的经济及社会发展,为增加土地供应,政府过去几年展开了大量研究,提出了改划150幅土地用於增加短中期房屋供应;同时计划发展地下空间及岩洞以作长期规划,例如腾空沙田污水处理厂释放超过20公顷土地,於马料水填海以增加土地供应丶增加社区设施及扩展科学院等;除此之外,政府在土地规划方面亦非常着重环保及提升环境容量,保育生态敏感的地区丶处理好郊野公园等,可以有助透过公共空间舒缓港人狭窄的居住环境,保持土地可持续发展。陈茂波又指,虽然过去数年政府增加了约60万个单位,但人口增长及人口老化继续带来挑战,相信增加土地及房屋供应继续成为新一届政府的工作重点。
本次「上车有望」Dream City实现大赛由3月至6月举行,以「如何规划100公倾丶居住10万人口的理想新市镇」及「如何善用香港被遗忘的空间」为主题,共收到超过30份参赛申请,当中6个参赛队伍脱颖而出夺得最优秀队伍。获得「思筹知路最高荣誉大奖」的参赛者表示,希望政府在土地规划时除了考虑经济效益外,亦可考虑例如人才流失丶社会发展等因素。谢伟铨则表示,希望透过本次比赛为香港的未来提供新的灵感,亦希望政府可以与参赛者会面交流,给予更多机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