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香港女首富宝贝 中国钱包(00802-HK)怎麽了

2017年06月30日 18:13

中国钱包(00802-HK)这是一间怎样的公司,为何得到7间上市公司锺爱,成为该公司的股东,个别公司对中国钱包可以说是相当看重,持有中国钱包的股份,等同於有关公司净资产一成。当中国钱包在周二及周三股价大跌,相信会累及该批上市公司股东表现。作为中国钱包的股东之一,隽泰控股(00630-HK)更率先发出盈警。

或许有个别投资者对中国钱包这间上市公司有一点陌生,但是只要一提及其前称,相信会有一定印象。中国钱包前称为宏霸数码,其股东包括前商人陈振聪,以及华懋已故前主席龚如心,龚如心生前是香港女首富。随着陈振聪因伪造遗嘱被法庭判处入狱,以及宏霸多次进行配股及供股後,现时已再无任何一名股东持股比例超过5%,所以无法判断陈振聪及华懋一方是否仍持有中国钱包。

在2009年2月在香港挂牌的宏霸,是一家从事高科技行业公司。该公司专注开发使用RFID(无线射频辨识系统)及生物识别技术产品,在2009年的中期业绩内指出已推出专门的RFID天线APT 900,用作在各银行数据中心之间进行资产追踪。同时亦已开发用作集装箱管理及防窜改的以RFID为基础的解决方案E-seal(电子封条)。

不过该公司近年业绩平平,去年更转盈为亏,全年亏损达1.76亿元。为何业绩出现转盈为亏?与中国钱包持有的投资出现9500万元公平值亏损有关。
那麽中国钱包的投资组合内有哪些上市公司证券,包括中国集成(01027-HK)、中国投融资(01226-HK)及汉华专业服务(08193-HK),三间公司股价在周二及周三出现暴跌。单是在周二,集成及汉华市值已蒸发超过9成。

集成更是中国钱包的重磅投资,截至去年12月底,中国钱包持有集成股份价值1.65亿元,占当时中国钱包总资产超过14%。而中国投融资更是中国钱包的股东。随着周二及周三多间细价股股价下跌,若中国钱包仍是集成等三间公司股东,肯定对该公司业绩有影响。

中国钱包近年开始拓展移动支付业务,在去年更委任曾在银联钱包专业部任职的王浩阳为首有营运官。目前发展有关业务对中国钱包业务有何正面影响,目前仍属未知数,但其投资组合表现失色,还是对中国钱包的短期内业绩表不要有太大期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