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付费用户猛增 8成来自美国以外地区

2017年07月18日 13:14

在世界多国提供网络串流影片Netflix於本周一公布今年第二季度财报,其当季公司盈利和收入符合预期,最为亮眼的是流媒体付费用户较市场预期多增将近200万,其中近八成新增使用者来自美国以外地区,海外使用者增幅几乎是市场预期的两倍。消息利好Netflix股价周一美股盘後涨幅突破10%。而今年其股价涨逾30%。

Netflix从2011年3月起便开始筹划原创内容,以每集约一小时长的政治影集《纸牌屋》作为第一部推出的作品,且受到了观众的追捧和好评。据了解,不仅其原创内容取得了很多惊人成绩:四年左右共获得91项艾美奖提名。美国老牌有限电视台HBO同期所获提名111项;同时,涉及内容也十分广泛,比如二季度全球范围内新出品14季原创内容,六部原创纪录片,九部原创剧情片,七季原创少儿片。今年1月,Netflix的美国付费使用者首次超过有线电视使用者,代表流媒体创造了里程碑式意义的佳绩。4月,Netflix的付费用户突破1亿大关,遥遥领先於流媒体视频服务对手。

反观内地,被称为“A站”的视频网站AcFun以及被称为“B站”的Bilibili网,於上周被下架大量影视剧丶电影和动漫。有网民表示:“日剧丶英剧丶泰剧丶俄剧,从热门到冷门全部阵亡。” 对於下架原因,“B站”公关表示不予置评,而有网站客服表示:“可能由於版权原因”。

看来,虽然吸引观众的关注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比起来原创内容和版权,仅仅做到吸引还是不够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