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腾讯战火再升级:微信大规模清算封杀“淘客”帐户

2017年07月25日 17:51

中国互联网巨头BAT之中的阿里巴巴和腾讯之间的战火已经烧了很多年。自2013年7月31日,阿里巴巴与腾讯相互对外宣布封杀对方于微信平台上的第三方应用服务功能後,微信与阿里电商平台也不再有任何业务往来。

众所周知,微信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离不开的应用,2016年微信及WeChat合并月活跃用户达到了8.89亿。爲了应对腾讯的封杀,诞生於2007年8的阿里巴巴旗下的网络广告分销网站——阿里妈妈,被得以充分应用以建立广告主和发布商的沟通管道。随着该系统的上线,互联网上的一个新群体“淘客”应运而生。阿里妈妈将“从阿里妈妈获取推广代码,帮助淘宝掌柜推广商品来赚取佣金的会员”称之为淘客。

2017年5月21日,阿里妈妈向“淘客”发布了一条关於微信/QQ管道正常推广连结遭到屏蔽而无法打开的紧急通知。7月17日,微信开始大规模清算封杀“淘客”微信帐户,共计有数十万个淘客的微信帐户在此次活动中被封,数量之多,规模之大,力度之强创历史记录。

随着阿里巴巴和腾讯之间的竞争持续白热化发展,微信选择拖延并放任其2年时间才开始清算,而素来作风强悍的阿里公关部门,此时却至今仍未给出官方回应,究竟是为什麽呢?腾讯或会发布基於社交的电商平台吗?而阿里系生态圈的未来又会如何发展呢?我们现在还不得而知。但不得不承认,在这一系列事件发酵中处於利益链最薄弱的淘宝客们,在两大巨头相互厮杀下,却是最受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