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御宅族」文化大行其道 偶像市场可达2100亿日圆

2017年12月11日 18:24

说到宅文化,最有发言权国家当属日本。在本月初,日本的矢野经济研究所发布了《2017年御宅族市场调研》报告,对日本的「御宅族」细分为十五个市场并进行研究分析,所谓「御宅族」,即是对动漫领域十分热衷的人群。
报告显示,在十五个分类中,偶像领域成为最大赢家,市场规模相较於前一年数据增幅超过两成,超过1870亿日圆,而报告中还预测,今年仅偶像市场的规模就将达到2100亿日圆。除了偶像领域,排在第二位的是玩具枪市场,这与近年兴起的生存游戏有很大关联。
但也有市场规模有所缩水的细分板块,COS服装领域就算一个,报告中预测今年起市场规模将呈现双位数的下滑趋势,主要原因在於互联网低价售卖的冲击。
虽说各板块表现参差不齐,但在「御宅族」文化大行其道的当下,市场分类的日益细化丶市场规模的膨胀,透露出「御宅族」背後经济影响力呈现逐渐扩大的趋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