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100强】建银国际胡章宏:注资16亿成立国有大银行首家Fintech公司

2018年04月20日 19:17

建银国际董事长兼总裁丶中国并购公会轮值主席丶香港中国金融协会永远名誉主席胡章宏,於4月19日出席第二届香港上市公司发现高峰论坛暨“港股100强”颁奖典礼上致辞。他感谢财华社这次牵头,举行港股100强活动为香港的资本市场做梳理丶回顾和展望。他也介绍了建银国际在推动资本市场发展的工作。建银国际最近几年在香港进行并购是中资银行系第一名;还有在中国百亿级以上的超级独角兽榜单当中,TOP10里面该行也参与投资了一半。上个月底特首还专门视察了建银国际全球创新中心。在创新方面, 回望2017年香港资本市场录得近十年历史的30%涨幅,他分析其中包括了互联互通重要力量;还有香港上市公司总体盈利水准素质也有很大优化。展望未来,虽然近期正发生贸易战,以至港元汇率波动等问题。但他认为只要科技在进步丶国家在发展,相信市场进步的脚步不会停下来,应该对市场有充分的信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