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100强】精英思想碰撞 探讨金融「创新与风险」

2018年04月20日 20:08

第二届香港上市公司发展高峰论坛暨2017「港股100强」颁奖典礼本周四於香港举行,在第二场论坛上,由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兼全国人大代表洪为民博士担任嘉宾主持与其他嘉宾展开了关於「创新与风险」的讨论。

在谈到金融创新方面,华盛资本证券首席执行官张霆认为创新固然有风险存

技术带来的金融创新亦存在一些风险。对此,云峰金融首席执行官李婷认为,金融行业没有风险不称为金融行业,但投资者教育是一个重点。


对於近来资本市场上颇流行「独角兽」概念公司,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阎峰称,独角兽公司的成功逻辑并非万灵药,仍需警惕金融风险。


另外,在论坛现场,富途证券无疑是金融科技的一个代表企业。富途证券首席执行官邬必伟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香港目前相当缺乏作为金融科技核心的科技人才。


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兼全国人大代表洪为民则认为,香港并非缺乏科技人才,而是容易流失科技人才。


从财经媒体人角度,财华社主席劳玉仪则对於目前市面上金融产品是否过剩提出了质疑。对此,阎峰解释称,大力发展财富管理业务丶提供不同产品,是为让产品多样化可以充分满足市场需求。他续指,目前产品并不多,还只是开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