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隆(00010-HK)陈启宗:香港楼价不会低

2018年04月26日 19:51

香港楼价昂贵,住屋条件差,香港土地供应专责小组26日就18个土地选项谘询公众意见。不过恒隆集团(00010-HK)董事长陈启宗认为,香港楼价很难会低企。
陈启宗今天出席股东周年大会後指出,香港地方细少,土地资源缺乏,香港人又喜欢买楼投资,内地人也喜欢到香港买楼;香港很难成为低楼价地方。其实,内地大城市楼价也不低。最重要是细价楼楼价升幅不要过急。
被问及本港哥尔夫球场应否转为住宅用途?对此,陈启宗表示需要审慎考虑。
另外,香港与内地往来连系更紧密,是否可以回内地打球,也是可以研究。
陈启宗於2017年度年报中也指出,香港有多达40%土地列作郊野公园用途,建设用地不足25%,因发展1至2%绿化土地是合理;还有九龙部分地区,新界东西边陲,均可在不破坏自然景观的前提下,进一步填海开发。只部分市民盲目反对,只会迫使地价上涨,最终导致楼价飙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