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片酬”再见了!400多家影视公司站到同一阵线上

2018年08月14日 16:27

限制天价片酬已经不是第一次,但这次却是目前为止最严厉的一次,被诟病已久的演员天价片酬问题,终於有望获得解决,同时抵制天价片酬的阵营将进一步壮大。

据了解,近日北京丶横店两地行业协会400馀家影视公司加入抵制“天价片酬”和“阴阳合同”阵营,不少知名企业如华谊兄弟丶腾讯视频丶爱奇艺等均有响应。此外,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丶横店影视产业协会分别发表《关於加强行业自律遏制行业不正之风的倡议》和《关於“加强行业自律丶规范行业秩序丶促进影视精品创作”的倡议》。

两份《倡议》内容大同小异,均号召全行业共同遏制“天价片酬”丶“阴阳合同”和偷逃税等问题,要求共同规范行业秩序,加强行业自律,促进影视行业创业精品化。其中一条最有影响力的条款为,每部电影丶电视剧丶网路视听节目全部演员丶嘉宾的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主要演员片酬不得超过总片酬的70%。

早在4月4日,腾讯丶优酷丶爱奇艺也曾联合发布《关於规范影视秩序及净化行业风气的倡议》,《倡议》中表示,单个演员的单集片酬不得超过100万元,且总片酬最高不得超过5000万元。对於限制天价片酬,行业普遍认为,只有建立稳定的造星机制,加入更多新鲜血液,才能让行业供需更平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