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网红就要先整容 高新诱惑却背上一身债务

2018年09月07日 16:13

说起网络直播,不得不提直播中的网红主播,那些网红各有才艺,唯一不变的是她们有着精致的五官,这些网红到底是如何制造出来的?

据媒体报道,成都多所高校,尤其是艺术院校周边,都有大量网络主播经纪公司的广告,标榜着“工作时间自由丶地点自由丶收入高”等各种诱人条件,吸引了不少怀揣网红梦的年轻人。那些年轻人想成为网红,首先要找好经纪公司或工会,作为网络主播与直播平台的中间机构,经纪公司通过签约丶包装丶推广,从主播在直播平台获得的礼物中抽成,获取盈利。

不过事实并非那麽简单,即使经纪公司在签合约时声称有保底工资,但却要求应聘者在先整容,有经纪公司称整容是一笔前期投入,有保底工资作为保障很快就能赚回来,待应聘者同意後就带去合作的整容机构,整容时候不够钱,美容顾问就会游说贷款,5万元贷款的利息将近2万元。有应聘者表示,在工作3个月後只拿到4400元工资,去公司理论要保底工资时,公司却称还有一份补充协议,需要完成业绩才有保底工资。有同样情况的还有很多主播,年纪最小的只有18岁,最高贷款金额为11万元。

对於网络直播产业的乱象,早已引起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并陆续出台一批规定,以遏制乱象。但是国家现有针对网络直播平台丶网络直播从业人员的规章制度法律位阶较低,处罚力度不大,违法成本低,因此想有效规范网络直播产业,还需有的放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