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涌海:美国挑起贸易战 得罪全球跨国企业!

2018年09月21日 12:07

美国再次将贸易战升级。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永远名誉会长丶中银国际英国保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涌海,接受香港《财华社》专访时表示,其实美国正得罪了全球跨国企业,打击全球产业链!
他解释,很多外资企业已投资於中国,并占去中国出口逾40%。他亦不认为外资会因此而撤离中国,因为中国拥有13亿人口庞大的内需市场,而且具备完善的产业链。若贸易战持久下去,中国将更能够守得住! 至於美国这轮加息周期完结,又会否面临另一场金融风暴? 他表示要看美国加息多少? 通胀情况如何? 美国经济会否变弱? 他预期美国加息周期情况,中国持续改革步伐,中港金融互联互通有序加强。他认为这带出两大重要意义: 一是中国有序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让境外人士能够利用人民币进行投资丶结算,丰富了境外人民币投资产品。二是提升了香港国际金融市场的地位,促进了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中心枢纽和财资管理中心的发展。互联互通已取得了触目的成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