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游消费更方便了:这些地方都能用支付宝!

2018年09月27日 16:56

2018年9月25日,全球移动支付十大机场丶十大商圈丶十大中国城丶十大奥特莱斯联合宣布,旗下热门商户超9成支持支付宝付款;同时,为迎接我国更多游客,将额外推出“支付宝价格”和中文服务。

据了解,这是支付宝宣布“五年出境不用带钱包”的目标後,首批40个达标地点。据名单显示,机场涵盖了多个热门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香港国际机场丶日本东京羽田机场丶东京城店机场等。日本成田机场负责人指出,成田机场逾20%的客流均来自中国,对移动支付已经很熟悉,所有商户也基本上都开通支付宝;让中国游客无论是旅游还是转机都能和国内一样方便。除了支付宝外,截至2018年1月,微信支付接入的国家和地区也超过25个,在日本丶英国丶法国等国家和香港等地区不断地推广。

事实上,除了热门旅游城市积极引入我国移动支付的同时,不少店铺还为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做好准备,如提供中文服务等。据日本大阪一餐馆老板指,为迎接中国游客特意改变店铺设置,增添“国庆”丶“中秋”等中国元素;迪拜购物中心更准备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表演;就连多伦多旅游局宣布,加拿大国家电视塔丶加拿大瑞普利水族馆丶安大略皇家博物馆丶约克戴尔购物中心和一号广场购物中心将通过支付宝参与数字“黄金周”的活动。

据飞猪平台的统计,日本丶泰国丶中国香港仍然是2018年国庆最爱欢迎的度假目的地。随着广深港高铁的正式通车,对香港旅游起到带动效果;据携程统计显示,尽管广深港高铁在9月23日中秋小长假的第二天才正式通车,但高铁车票早在9月上旬一经开售就热卖,不少热门时段的热门车次更一票难求。截至9月23日至9月25日期间,内地旅客入住香港酒店的总人次同比增长近3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