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医生不需要带钱包了!“全流程刷脸就医”正式落户杭州

2018年10月16日 18:30

随着“互联网+医疗”模式的深入,越来越多医院在门诊开展可多渠道就诊方式,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患者。日前杭州市馀杭区落户国内首家“全流程刷脸就医”医院,日後市民去该医院看病时可以什麽都不带,只需刷脸就能轻松走完各项流程。

据了解,市民只需站在摄像头前,通过人脸识别。采集丶将个人支付宝账户与馀杭区第一人民医院内部信息系统进行关联,只需短短30秒就能完成全套建档丶分诊丶挂号动作和支付挂号费。这个全流程刷脸就医系统由馀杭区和阿里健康共同研发,主要特点有两个,首先是全过程市民都能通过人脸识别实现身份验证和完成支付动作;其次是无分病人类别,医保病人和自费病人均可享受。不过自费病人需要先实名制开通支付宝,并在公安系统中有近期可识别的照片信息;而医保病人的刷脸就医已经面向杭州全市市级医保参保人员。刷脸系统如此方便,日後患者不需要手忙脚乱找证件,甚至抱着孩子的家长也能用单手顺利完成操作。在安全问题上,据了解,馀杭“刷脸就医”所采用的是生物识别技术,使用公安部通用的人脸识别库进行识别,其准确率和安全率高达99.99%以上,可以说是集高准确性丶安全性和稳定性於一身的技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