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贴纸相机公司MAKE SOFTWARE宣布破产 大头贴将消失?

2018年11月08日 12:41

对於80丶90後而言,大头贴都是一个时代美好的记忆,而人们也发现这种拍照形式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10月24日,日本着名的贴纸相机生产商Make Software宣布破产,也许就宣告了大头贴时代的落幕。
Make Software成立於1988年,是最早做贴纸相机生意的商家之一。1997年,Make Software生产了品牌旗下首款贴纸相机。恰逢贴纸相机潮流的高峰期,它的出现一举在日本国内创下了1000亿日元的年营业额。而最多的时候,日本全国曾同时出现过5万馀台贴纸相机,这些相机大多被摆放在商业街边以及购物中心和电玩城内,在当时的受欢迎程度不亚於如今的抓娃娃机。
但这种火热的态势并没有持续很久,由於日本出生率下降丶电玩中心减少,贴纸相机在短暂的风靡後开始遇冷。
而随之而来的智慧手机以及图片处理软体的普及更是给了贴纸相机重重的一击。
以Make Software为例,资料显示,2013年,该公司在全日本的贴纸相机从最高峰时期的5万台减少到了1万台。到了2014年,Make Software的销售额下跌至67亿日元,截止破产前,其销售额更是下跌了98%,而负债达到21亿日元。
据了解,为了应对智慧手机带来的冲击,Make Software公司在2004年也为旗下相机推出美颜功能,但效果仅能达到手机美颜的5%,因此如今的退出历史舞台也成为了一种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