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论坛】洪爲民:当AI成为主流其他行业人才也应作出改变

2018年11月08日 21:02

国务院要求到2030年中国人工智能理论丶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商汤科技香港公司总经理尚海龙,於11月8日於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青年会议(香港)上表示,人工智能人才的培养是重中之重,人工智能意识需要从小进行系统培养,而目前商汤科技亦成为全球首家将人工智能相关经验成果教材化的公司。蚂蚁金服大安全副总经理王黎强介绍,目前蚂蚁金服员工中有六成都是工程师,公司亦有把一些科技平台 开放出来,让更多青年群体可以参与其中。

华人大数据学会执行主席洪爲民则认为,在中国发展人工智能有三大利好,其一农丶商以及服务业产业较为齐全,人才涵盖面较广;其二,中国拥有海量数据,而大数据对於人工智能的发展亦有助益;此外,中国在数学方面的人才也可成为一大优势。他提醒当人工智能成为主流的时候,其他领域的人才也应该做出一些改变,以顺应时代潮流发展而免受淘汰。

在文化讨论环节上,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西九文化区可展示更多元文化,也可以提供更多机会给到香港的年轻人。

论坛亦讨论了中美贸易摩擦议题。黑石集团大中华区主席张利平对此感乐观,

反而,这将是一场长期抑制和反抑制的对决,「老大和老二的长期搏奕」,这就需要两国领导人智慧应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