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神话破灭?iPhone高昂售价下的销量暗淡

2018年11月12日 19:10

苦苦守在电脑前不停刷新下单丶通宵排队购买iPhone,这种万人空巷的情景也许以後将成为历史。与以前风靡全国相比,苹果产品在中国市场貌似已经进入了寒冬。

9月21日,新一代iPhone XS系列在国内首发。一个月後,iPhone XR系列手机也进入了中国。然而,在iPhone XS系列开卖当天,很多人不需要排队,立刻就能买到新款iPhone。

分析认为,不接地气的高价成了新iPhone的硬伤。平均售价破万,最高配的512G版本iPhone XS Max价格更高达12799元,让不少苹果迷望而却步。即使之後推出的iPhone XR价格较低,最低配置的价格也要约6000元。

iPhone市场的低迷,影响了整个产业链条,特别是上游制造商的日子越来越难过。据《证券日报》报道,由於苹果的新品销售成绩不甚理想,已对代工商富士康减少10%的Phone XS丶iPhone XS Max订单,还对另一家代工厂和硕科技减少10%的Phone XR订单。

新iPhone不仅在中国市场受冷待,在欧洲市场同样面临挑战,来自於近年迅速崛起的中国手机厂商,其中一个不可忽视的对手就是华为。华为资料显示,2012年以来,华为手机在欧洲收入翻了近5倍,在部分国家,华为已经超过苹果和三星,取得市场份额的第一名。如今,许多中国手机品牌,包括小米和OPPO,也把欧洲市场作为它们的下一站。苹果第三财季报告显示,iPhone丶iPad以及Mac的销量不如预期。一边是一直萎缩的销售成绩,另一边是不断提高的产品售价,苹果的下一步策略令人期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