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各大电商全面下架D&G产品:此前曾因产品质量问题被罚款

2018年11月22日 16:45

近日,国际知名品牌杜嘉班纳D&G(Dolce&Gabbana;)设计师被爆辱华的事件引起广泛关注。有媒体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了解到,D&G曾在2017年9月21日,因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4万6500元。

据了解,D&G品牌在中国的实体公司“多喜佳伴纳服饰商业(上海)有限公司”分别在2016年和2017年因质量类为被罚。2016年8月16日,多喜佳伴纳公司因销售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女鞋被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管局处罚6万3410元;在2017年9月21日,因在产品中掺杂丶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而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4万6500元。此外,2018年8月29日,因违反“未依法登记为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的分公司,而冒用分公司的名义”,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罚款1万元。

随着此次“D&G设计师辱华”事件的发生,截至2018年11月22日凌晨,国内的八大电商平台均已陆续下架了D&G品牌的所有相关商品,其中包括中国三大电商巨头天猫丶京东和苏宁易购,及网易考拉丶寺库丶唯品会丶1号店丶海外购物平台洋码头等平台。这意味着若D&G方面不积极应对该事件,妥善处理次轮风波,除D&G中国官网外,该品牌在中国地区的重要电商销售渠道未来几乎将被全部切断。

目前,在淘宝App上搜索“杜嘉班纳和Dolce&Gabbana;”品牌的关键字,已无相关品牌主营产品的呈现,只有零星的不太相关的产品显示;虽然在淘宝网站上搜索,仍会正常显示诸多DG产品,但大多均为个人店主所售。同时,天猫国际部分商铺表示,不出售D&G任何商品;淘宝部分店铺也表示,目前正在做统计,稍後也会将D&G的商品下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