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香港资本市场面临挑战 明年启动改革市场结构

2018年12月13日 17:36

2018年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颁奖典礼举行,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致辞时表示,今年对香港资本市场是很重要的一年,未来将迎来困难与挑战,需要改革资本市场结构。

谈及IPO市场,李小加表示,今年香港取得很好的成绩,IPO规模有望领先全球,其中包括多间新经济公司来港上市,充分体现香港资本市场的开放性。

今年4月,港交所IPO新规允许同股不同权的公司上市。李小加表示,香港的资本市场未来面临很多挑战,整个市场中将会有大变革,各方需明确自己在市场中的定位。他又指,明年将进行大规模的市场改革,对市场结构进行调整,全面拥抱新经济,保证香港市场的质素。

颁奖典礼由香港上市公司商会举办,商会主席梁伯韬表示,未来香港股市及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与挑战性,各方参与者应衷诚合作,维持金融市场秩序,其中监管机构必须保持公平合理,上市公司需做到诚实负责,投资者则应认识风险。

梁伯韬建议,上市公司提高警觉,提升公司的管治水平,妥善的管理及严谨的风控及内控,维持高水平的问责制和透明度,致力维护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及首要公开招股市场的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