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难求职!印度铁路公司“铁饭碗” 1900万人抢6万职位

2019年01月11日 17:27

求职难,没有最难,只有更难!印度近日出现了引起众人疯抢的工作,平均300人争抢一个职位。究竟是什麽工作有如此吸引力?原来是印度国营铁路公司提供的“铁饭碗”,被称为“史上最难的求职”。

对印度人来说,火车是最重要的交通工具,每天有12000列火车,运送2300万人次。数据显示,约130万人供职於印度国营铁路公司。这家公司近日宣布,将提供6.3万个岗位,没想到引来了1900万名求职者。

这些职位的工作内容很吸引吗?事实上并不是,这6万多个职位几乎都是铁路系统中最低端的岗位,包括清洁工丶轨道维修工和换轨工等。不过,应聘者并不低端,他们普遍拥有大学学历,有的人甚至有研究生学历。

那麽,究竟这些普通职位的吸引力在哪里?重点在於铁路公司提供的优厚条件,求职者如果成功入职,就等於得到了“铁饭碗”。除了每年增幅不错的工资外,印度铁路员工还可以享受等级薪酬丶抚养津贴丶旅行津贴丶房租津贴丶医疗护理等一系列福利,铁路公司甚至还会为员工提供住宅区和员工食堂,以及免费火车旅行。

这个“铁饭碗”没有压力,还可以“世袭”。由於印度铁路公司目前还没执行解雇政策,所以一旦入职,员工基本不用担心会被炒鱿鱼。如果不幸因公伤亡,家属还可以递补入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