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商学院科研排行榜出炉 中国有7所院校进百强

2019年02月20日 16:21

2月18日,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UTD发布2014年~2018年全球商学院科研排名百强榜,中国商学院共有7所入围。这一榜单主要考察5年间,商学院在全球24种商学顶尖学术期刊中发表的论文数量及作者贡献度等。
这次,在UTD的排名中,哈佛商学院荣获第三,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蝉联榜首,纽约大学Leonard N Stern商学院由去年季军进击为亚军。全球商学院的科研池依然由美国商学院主导,前十名坐席中,有九个都被美国商学院收入囊中,在100个名额里,它们更是占据了67%的份额。中国大陆商学院中,只有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两位闯入百强名单。其中,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名次较去年前进了4名,位列全球第83名丶亚洲第6名。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去年是首次入榜,今年与去年持平,位列第96名。虽然中国商学院未能成功跻身TOP25,但它也已经是仅次於美国的榜单中入围最多的国家。过去,在改革开放前40年里,中国企业和中国管理学研究一直追随西方套路,难以产出具有影响力的原创成果。如今,互联网技术重构了整个商业系统,中国企业和西方企业重新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这也同样意味着,中国管理研究来到了最好的时代机遇点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