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女掌门刘畅形容与关系父亲似战友 不是照顾型而是榜样型的

2019年03月07日 18:05

全国两会正在进行中,虽然两会代表们讲的都是宏观策略,谈的都是国计民生,但也有一些充满烟火气的温情流露。在媒体采访全国政协委员丶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时,他谈到了作为一名父亲与女儿刘畅的生活点滴。从1993年,到2019年,刘永好成为两会的常客,也为每年的国家策略方针的制定建言献策。今年,刘永好带来了八分提案,主要关注民营企业的发展丶乡村振兴以及金融科技三大方面。他认为,在民营企业的发展中面临市场竞争公平性的问题,这其中进口资质限制问题广受关注,他认为在保证市场公平的大原则下,对於那些使用原料的加工企业来说,应该得到更多进口原料配额。这些提案都将利好民营企业未来的经营环境。提案之外,刘永好的女儿刘畅对其的七字评价——勤奋丶乐观丶好学丶帅,让一个榜样型的父亲形象鲜活起来。而在这样一位模范标杆父亲指导下长大的刘畅,享受了得天独厚的优越环境,但更多也学得了父亲的良好品格。在今年的腹部苏2019年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榜中,刘畅排在第11位。在接棒的六年时间里,新希望家业更加壮大。在父亲刘永好眼中,刘畅是一个健康开朗丶积极大气丶有自信的姑娘。既是父女,又是生意搭档,刘畅曾经在采访中形容与父亲刘永好的关系,称自己对父亲有对战友般的理解。她说在父亲身上学到的重要一点便是淳朴的坚守,正向的相信国家的未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