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再成被告:67位股民集中起诉索赔五千多万元

2019年03月27日 17:02

2016年,赵薇夫妇通过高杠杆收购祥源文化股权的行为闹得沸沸扬扬,最终被证监会认定为“严重影响了市场秩序,损害了中小投资者的信心,影响了市场的公平丶公正丶公开”。而赵薇丶黄有龙以及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也被予以5年内不能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丶监事丶高级管理人员的处罚。而事件并未就此结束,不少受事件影响蒙受损失的股东开始走向了诉讼维权之路。
近日,又有67位股民集中向杭州中院提交了起诉材料,被告涉及祥源文化丶赵薇丶祥源文化法定代表人孔德永等人。股民们认为,根据证券法和相关司法解释,上市公司和其他资讯披露义务人因虚假陈述导致投资者权益受损,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上海股民王女士表示,2017年1月24日至26日期间,她合计买入祥源文化(当时称万家文化)10000股,均价20.94元/股,至今仍持有。但由於龙薇文化发布虚假陈述导致股价下跌。经专业人士计算,包括投资差额丶佣金丶印花税丶利息在内,她损失共计96203.29元。她因此将祥源文化丶赵薇告上法庭。法院认为祥源文化的该资讯披露问题对投资者和市场预期产生了严重误导,据此认定该行为构成“虚假陈述”。因此判决:祥源文化支付王女士赔偿款丶利息合计54535.83元,赵薇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责任。除王女士胜诉外,由杭州中院审理丶只将祥源文化列为被告的其馀16起股民维权案也已一审宣判,赔偿款合计488026.72元。因不服判决,今年2月15日,赵薇及祥源文化提起上诉。就在此案等待二审开庭期间,仍有股民不断加入到诉讼行列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