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要失业了!福特研发快递机器人送货上门

2019年05月23日 14:59

很多人每天都收快递收到手软吧!如果有一天,给你送快递的是机器人,是不是很惊喜?据彭博报道,美国汽车巨头福特研发出一款能送货上门的机器人,依靠与无人驾驶汽车共用的传感处理系统,可以将最重约20千克的货物送到家门口。

福特的快递机器人有坚实的臂膀来承接货物,有两条可伸缩的大长腿,越过台阶走到家门口。因为与无人驾驶汽车共用传感处理系统以处理算力,所以它的身形更加轻盈。

福特的快递机器人与无人驾驶汽车属於同系列,送货全程几乎没有人工成本。如果未来真能把快递小哥换成送货机器人,那麽行业的交付成本有望降低60%以上。

想像一下,网购的商品搭载着无人驾驶汽车来到收件人的社区,然会由折叠在车後的快递机器人接力送到家门口。全程不仅不用让快递小哥承担交通风险,而且更加智慧环保。

项目负责人表示,福特的快递机器人最快在2021年正式上岗,将与福特的无人驾驶车队配合。福特首席执行官Jim Hackett上个月对投资者表示,计划在2019年底前让100多辆无人驾驶汽车上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