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银河计划年底上市 人类太空旅行第一股或将於今年诞生

2019年07月11日 16:33

探索未知的宇宙空间丶寻找人类第二栖息家园,研究黑洞神秘的吸引力,对於银河系丶太阳系以及整个宇宙的好奇心一直驱使着人类不断在探索宇宙奥秘的道路上越行越远。

如果说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为人类的宇宙探秘之旅提供了强大马力,那麽资本则为这个宏伟的计划插上了梦想的翅膀。从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的蓝色起源,到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的Space X计划,再到维珍集团董事长布兰森旗下维珍银河的太空飞机,在雄厚资本的驱动下,太空旅行离人类越来越近了。

而就在近日,这个太空旅行的公司维珍银河宣布了上市计划,到今年底这家搭载着太空旅游美梦的初创企业可能就要成为全球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人类太空飞行公司。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一家名叫Social Capital Hedosophia的特殊目的公司将与维珍银行合组,前者计划向维珍银河注资8亿美元,以获得其49%的股权;而作为双方签订协议的一部分,维珍银河将在今年年底登陆资本市场,成为首家上市的人类太空飞行公司。

创立15年以来,维珍银河的发展壮大经历了多次资金募集,合计约在10亿美元规模,而这其中又以创立者理查德布兰森的资金投入最多。而谈及对於这次合作的初衷,维珍银河方面的表态是,为公司募集充分资金,直到公司的太空飞船可以实现商业化并产生盈利。

目前尚未知悉上市计划的具体细节和进展,不过有了维珍银河打头阵,不知道未来蓝色起源,又或是Space X会否也在摩拳擦掌准备进行首次公开募资计划了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