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视频成行业新蓝海 你想要的剧情你来定!

2019年07月11日 17:51

不知各位影迷有没有尝试过在追剧追了好几个月後,却因为剧情发展结局最终和自己想象有差距而忿忿不平。而自从此前大热的英国迷你剧黑镜子推出了一部互动电影《黑镜:潘达斯奈基》开始,观众们尝到了把握电影剧情走向权利的甜头後,这些电影制作方们也开始了这条新式电影道路的探索之旅。

其实早在1967年,世界上第一部互动式电影就已经出现。一部叫做《自动电影:一个那人与他的房子》就将剧情的发展路径交给了观众们。而五十多年後的今天,这一新颖的手段又迎来了春天。

国内视频平台们开始争相筹划互动视频的布局,对於目前的电影视频市场来说,这又是新开辟的一片蓝海,如果与观众互动才有最佳反响,如何将互动模式转化为市值的推广效果,等等这些问题都是创作互动式视频所需要考虑的。

爱奇艺作为目前一大炙手可热的视频平台,其率先宣布推出了的互动视频平台以及所打造的互动剧《他的微笑》。而腾讯视频自然不会落後,推出《拳拳四重奏》等视频,更要与其他企业共建生态。而一向粉丝颇多的B站在弹幕创新上抢占了先机,这一次的互动视频争夺战也没落後,宣布在网站上添加互动视频功能。

不过目前来看,互动视频的商业模式还在初期,虽然行业参与者们都在摩拳擦掌,但是谁能在这片蓝海中争夺到最大市场,可能还要带技术打磨以及受众接受度的考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