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洋博士坐错车按紧急制动阀 网友批「高学历不等於高素质」

2019年07月15日 18:27

根据公安部近来公布数字,今年上半年全国铁路刑事案件发生率同比减少了17%,治安案件同比减少了6%,铁路公安机关抓获网上逃犯3万馀人,同比增加约两成。

高铁本是一项重要的交通出行工具,但是霸座占座丶车厢内吸烟丶故意逃票以及扒车门阻止列车发车等事件还屡有耳闻。

近日,一辆从上海虹桥站驶向温州南站的高铁G7325次列车受阻了,这一次又是人为。一名男子当天本应该乘坐由上海虹桥开往嘉兴南的G1337次列车,结果因为赶车误上了G7325次列车。上了车,该名男子发现自己坐错列车,但此时车门已经关闭,该名男子情急之下按下了列车的紧急制动按钮,导致列车晚点6分钟,其後多个班次也因此受到波及。

根据资料透露,该名男子毕业於国内一流学府清华大学,随後赴美攻读博士。有网友称,高学历不等於高素质,又指这样的行为十分自私。

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第五项规定,该男子被依法处以1000元罚款的处罚。民警也同时提醒广大乘客,列车上的紧急制动阀只能在紧急情况下才可予以使用。类似於上错车这类自己造成的失误可以向列车乘务员寻求帮助,但不允许随便使用紧急制动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