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对百威取消上市失望 但对香港IPO市场仍然强劲

2019年07月16日 17:29

港交所今日又迎来6只新股挂牌,今日其中大部分首日挂牌表现不错,但从集资额来看大都是属於「小小粒」,集资额最大的内地房地产公司中梁控股约为27.73亿港元。

原本计划於本周五在港交所挂牌上市的百威亚太取消上市计划,今年以来最大一只IPO挂牌的盛况或许只能停留在想象中了。李小加今晨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回应了此事。

他又指百威亚太的选择一定是在其战略中最佳的选择,港交所亦尊重公司的这一选择,但仍然希望未来大项目可以保持对香港的兴趣,能在香港市场见到他们。

他又指,百威属於个案,该公司的具体决定和整个香港IPO市场并没有太大关系。

李小加用好的时候双喜临门,偶尔不好的时候祸不单行,来形容香港,他认为香港过去经历了一段痛苦的时间,但是香港是见过大世面的市场,没有应付不了的事情。

在大型新股接连受挫的情况下,被问及今年IPO市场成绩单会否不太好看会被「踢」出前三名。李小加对「踢」字不认同,他认为就像是奥林匹克都在竞赛,就算是得第八名也不是被『踢』出,港交所过去十年来有六次都是第一名,十年来所累积的融资总额也仍然是第一名。拿『奥林匹克』金牌的时候很多,但偶尔也还得拿银牌和铜牌,至於今年拿什麽牌不重要也不追求,最後该怎麽样就怎麽样,跑得最快的也不一定拿金牌,也可能人家那天发挥比你好,只要尽了最大努力便仍然很自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