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实现“朋友圈自由”了吗?

2019年07月16日 20:02

你实现朋友圈“自由”了吗?作为全民行销时代,为了提高传播率,很多企业盯上了员工朋友圈这块“肥肉”。部分企业甚至要求员工必须每天定点丶定量转发,不然就扣钱。还有的连头像都要强制更换。

一名从事地产工作的网友吐槽,单位不仅强制发朋友圈,还不准设置三天可见,奇葩且无理。还有人表示,不仅公司的业务内容要转发,连领导亲戚开店了,都要求员工转发推广。更奇葩的是,有网友吐槽,继强制要求发朋友圈後,连头像都要强制换了。

朋友圈是私人领域,并不是公司宣传的地方。有人觉得,如果偶尔这样,还能接受。天天强制转发,肯定受不了。亦有意见指出,一旦强制,不管转发推广的内容好不好,都不愿意接受。也有网友称,微信朋友圈强制去发工作上的东西,会影响自己的心情!不喜欢把自己的生活工作暴露在与自己无关的人面前。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少人表示为了应付领导,把朋友圈设置成了分组可见,或者仅领导可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