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拿我的身份证贷了1000万!

2019年07月18日 12:44

人在家中坐,债从天上来。河南省一群朴素的农民,近来正被近1000万的莫名贷款所困扰。

他们此前从没有办理过个人贷款等事宜,然而有一天却收到银行通知,已被上了信用黑名单,成为失信被执行人,每人涉及贷款金额达数十万元。在不知情下,他们的身份被盗用作借款,涉及贷款逾期仍没有人清还,结果村民无故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村民认为,事件涉及当地农商银行彭店乡支行擅自使用了他们的个人资讯;而涉事的信贷员已死亡!银行初步亦发现本人签字确认笔迹存在问题,银保会已介入调查。

这并非单一事件,尤其是在经济欠发达的乡镇农村,村民频发遭遇被贷款。有网友指出,自己买房贷款创业时才发现,24年前曾在一农村信用社有一笔2500元的贷款,但当年他只有12岁。更奇葩的是,早前曾出现已逝者被死而复生向银行贷款的灵异事件。

要避免被贷款,就要留意身份证个人资讯不可泄露,使用身份证影本时,要注明身份证的用途,并仅可使用一次,复印本无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