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问及有无能力管制香港 林郑月娥:找出怨气原因冀续服务香港

2019年07月22日 18:32

昨日民阵游行後,大批示威者冲击中联办,国徽及大楼多处被涂污。另外,在元朗发生多宗袭击市民事件,大批身穿白衣人士在元朗区多个地点,包括港铁站袭击途人。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下午与一众司局长,以及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在特首办地下大堂会见传媒。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强烈谴责部分激进示威者恶意包围冲击中联办,公然挑战国家主权,触碰「一国两制」底线,行为令全城愤慨。

她又指,元朗发生令人震惊的暴力行为,政府会全力调查,依法追究。

被问到市民坐港铁都被人袭击,特区政府是否还有能力管治香港时,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会严肃处理,治安从来都是特区政府引以为傲,香港是非常安全的城市,会继续维持香港治安。

有记者提问,污损国徽是否比市民安全更重要,林郑月娥表示,污损国徽已经践踏「一国两制」中「一国」的原则,希望大家认清事实的本质。

对於会否定性昨日元朗事件为「暴动」,林郑月娥指出,定性与否对日後检控工作无意义,为免引起社会误会及焦虑,每宗个案都应由警务处调查,再由律政司研究应以什麽刑事罪行检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