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外教市场水太深 仅有10%的外教有教育资格

2019年08月12日 16:37

全国掀起的英语热潮,外教这一岗位也成为了学校机构里的热门岗位。虽然对於英语学习来说,外教的存在的确提供了较好的英语学习氛围,但是随着全国范围内爆出几起与外教有关的负面新闻,这个岗位带来的作用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最近在青岛一家幼儿园爆出了外教猥亵女童事件,而就在上个月,国内另一城市还爆出了外教吸毒的事件,而更有市民在感受到外教机构的参差不齐的授课水准後,亦提出了质疑。

曾经配备外教教学被认为是高标准教育机构的一个特点和优势,但是有限的教育资源丶再加上教育水平参差,学习者所收获的学习效果和当初想象的完全大相径庭。有一些专门从事外教教学的教育机构将来自非英语母语和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的外教分成不同的收费级别,而对於「白人」外教也是明码标价表示价格会更高。

根据内地记者报道称,同样是英文老师,但如果是外籍教师教授,则课程的价格会高出一倍以上,中国英语老师的时薪100至150元,而外教老师的时薪水平差异就大了,平均在200至500元一小时,最高的甚至可以达到800元一小时。

其实根据外教教学相关的规定,如果是正规的外教,需要有合法工作签证,同时还有具备有效的教师资格证,也就是说,外教需要有教授至少两年教育经验或者托业丶托福或者雅思的教师资格。

但是现在的外教市场远不是这样的,根据今年有关机构发布的数据,在中国任教的外国人士有100万人之多,但持有合法证书的仅仅十分之一。这也就意味着,求学者以高昂价格购买的课程却可能只是一个没有教学经验丶英语非母语的外国脸来教你罢了,这样的教学水平真是让人想想就後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