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因“利奇马”首次闭园 不退票引争议

2019年08月12日 17:18

上海迪士尼自2016年6月开园以来,面对超强台风利奇马,首次要因天气原因於8月9日暂停开放,引来退票问题的热烈讨论。

上海迪士尼於8月9日晚公布,已经购买2019年8月10日的门票的游客,可以在未来6个月内,任选一天到访上海迪士尼乐园,然而却没有给出退票方案。不过另一家同业,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同样暂停开放景点,所提供的解决方案则包括无条件退票,或於2019年12月31日或之前,任选一天到访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无疑对消费者更为体贴。

为一家人买了当天票迪士尼票的网友在网上诉苦,指出因为家人工作孩子上学等问题,不能有机会在6个月内来迪士尼玩,真心期望园区能退款,曾引来逾5万网民点赞。在多家媒体广泛报导下,於8月10日中午,上海迪士尼终於顺从民意,提供退款安排。

迪士尼另一条不受欢迎的规则,园区禁止自带饮食,近日亦被一名政法大学学生小王告上法庭。今年3月原告向上海迪士尼索赔46.3元,以及要求确认上海迪士尼乐园禁止游客携带食品入园的格式条款无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