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颁布限塑令 珠峰环保刻不容缓

2019年08月23日 11:56

随着社会各界对珠峰环境问题的日益重视,日前尼泊尔政府发出了一则新规通告,称为了减少珠峰登山者和其他旅行人士带来的大量垃圾,将於2020年1月起开始在昆布地区实施环境新规,未来在在珠峰区域内禁止出现厚度小於30微米的一次性塑料。

虽然暂时还未有相关的惩处措施同步出台,但是这足以显现尼泊尔政府在珠峰环境保护方面的计划已经开始实施。

近年来珠峰一带每年的游客量超过5万人次随着攀登珠峰的人每年增长,珠峰一带面临的环境压力也与日俱增。根据外媒的报道,今年攀登珠峰的人数为历年以来最多,而尼泊尔政府在珠峰清理垃圾亦已经超过10吨。

该地官员认为此举从长远效果来看,将有利於令珠峰地区保持环境稳定。

这次禁止白色塑料垃圾的举措还不是尼泊尔首次尝试进行环境整治的行动,早在六年前尼泊尔方面就要求每支登山队缴纳4000美元的押金,如果登山队每名成员在返程时能至少背回8公斤垃圾,那麽这笔押金可获退还,只不过这项激励措施的成效仅仅达到一半。

攀登珠峰本就是一项高昂成本的项目,而尼泊尔政府这些高价举措的背後,相信是不愿让人类活动破坏了星球上最後一片净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