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8月再沽Facebook股票套现2.96亿美元

2019年08月23日 12:28

据美国监管档显示,Facebook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长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2019年8月一直在大举抛售自家股票,总计沽售近160万股Facebook股票,价值近2.96亿美元。

35岁的扎克伯格定期出售他在Facebook上的部分财富,为他和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共同运营的慈善组织“陈-扎克伯格行动”(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提供资金。该组织资助科学和教育以及社会问题方面的专案,重点是刑事司法改革丶住房负担能力和移民改革。

扎克伯格自4月份至8月前,曾经一段时间没有出售过任何公司股票。2019年至今,扎克伯格累计已售出290万股Facebook股票,市值超过5.26亿美元。即便如此,扎克伯格仍然拥有超过3.75亿股Facebook股票,目前市值超过680亿美元,成为世界上第五大富豪,仅次於杰夫-贝佐斯丶比尔-盖茨丶伯纳德-阿尔诺和沃伦-巴菲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