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窃取1亿条公民资讯 转售获利2万高考却落榜

2019年09月10日 16:04

一名刚满18岁的中学高三生,竟然是骇客大盗,先後窃取1亿条公民资讯,并将资讯转售获利2万元,最终难逃法网。

刘某是一名理科生,家庭条件优越,从小就对电脑十分感兴趣,经常利用节假日操作电脑,自学电脑技术,还通过翻墙软体浏览境外网站“取经”;到高中阶段,刘某已掌握独立编写软体程式的能力。他自学软体程式设计技术,研发骇客软体,利用网站注册漏洞疯狂盗取公民个人资讯上亿条;刘某还租用了网路资料对资讯进行储存,并专门在境外租用十多台伺服器支援操作;又在境内外网路上公开售卖……

最终他的骗局还是被堵破。今年8月,惠山区检察院依法对刘某批准逮捕。承办检察官在办案中发现刘某由於长期沉浸於网路“虚拟世界”,价值观和心理健康受到影响,正在聘请专业的心理谘询师对刘某进行心理疏导,逐步引导其走上正确道路,积极面对未来人生。精明的刘某也是应届高考生,但成绩却落榜;若他的精明才智应用在正轨上,前途应无可限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