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临近茅台酒价却回落 黄牛该慌了吗

2019年09月12日 17:13

本月初,贵州市场监管局发布了有关《公开征集茅台酒市场领域违法违规线索的公告》,鼓励民众举报,以期维护良好市场秩序,打击社会上扰乱酒价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消息发布大约十天,今天全国茅台价格大都维持在2400至2600元一瓶的价格,有的市场部分能冲到3200元一瓶。根据业内人士透露,现时茅台价格的确较此前有所回落,此前北京市场中的散货收购价最高可到达2400元,而现在约在2100元,每一瓶的收购价下跌约250至300元。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飞天茅台目前的市场价格还算稳定。

飞天茅台有所跌幅除了上述的公告之外,有业内人士推测,或许因中秋佳节前夕,市场需求增加而领导供货端也加大了供给。

而和酒价下跌相一致的是茅台股价的下泻,八月茅台股价飞涨一轮後,进入九月股价有所回落。

对於茅台价格是否到了拐点,虽然市场一直有此猜测,但近年来其股价表现却超出市场预期。随着茅台在消费者心目中有超出一般酒类的地位,不知茅台酒中贵族的姿态能延续多久。

相关新闻